清明出行最新信息

清明节期间

为缓解公墓周边交通压力

确保安全通畅出行

大连公交集团

提前部署、周密安排

助力市民绿色祭扫、公交出行

清明·文明祭祀

公交集团将对途经市内各大墓园周边的公交线路加大运力投入,为应对墓园周边客流激增及路阻导致线路周转缓慢的情况,公交集团在黑石礁及刘家桥周边预备了应急运力,增强应急处理能力,有效缓解线路运行压力。同时,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营保障”的工作要求,在做好公交运输保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多举措满足市民祭扫出行需求,确保清明期间公交运输平稳有序。

为满足提前祭扫客流需求,4月1日起,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墓园周边客流增长情况,根据客流增加线路配车,逐步提前开展清明各项客运保障工作。

加强车辆调度管理

保障运营秩序平稳

为了保障广大市民到市内各主要祭扫地点扫墓,重点在上、中午的祭扫高峰期间,公交集团计划对途经龙山纪念园、中山纪念园、老麻沟墓园等市内主要祭扫地点周边的13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配备,计划对途经龙山纪念园周边的36路、534路、705路、709路、716路增加配车共22台,对途经中山纪念园周边的30路增加配车6台,对途经老麻沟墓园周边的10路、26路、32路增加配车10台,对途经金宝山周边的3路、36路、48路、32路增加配车14台,对途经百合山庄周边零散墓园的406路增加配车4台。

同时,通过智能调度指挥监控系统,实施查看线路运行及客流变化情况,及时灵活调整运力,确保公交线路运营平稳有序。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清明期间,公交集团严格落实运营车辆“每圈一消毒”和“每车次一通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针对途径墓园的客流量较大公交线路,进一步加强消毒频次,重点对公交车辆车厢地板、扶手、扶杆、座椅、车机、空调进出风口等乘客易接触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做到落实防疫措施无死角,确保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强化现场维乘管理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公交集团在各大墓园周边客流较大的公交站点安排管理人员站岗维乘,维持站台候车秩序,做好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督促管理工作,提示乘客候车保持安全间距,提醒佩戴口罩乘车,自觉亮码乘车,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