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些医疗机构有变化!

医疗卫生事关千家万户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

眼下大连多家医疗机构

新建、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规划建设 

大连市中心医院北院区综合楼

大连市中心医院北院区综合楼位于沙河口区春柳南小区李家街1号(现烹饪中专学校校址)。


中心医院北院区综合楼建筑面积8.56万平方米,拟建设地下4层、地上12层、裙楼4层,主要收治以心脑血管疾病为主的患者,致力于打造急诊、住院、医技检查等一体化诊疗模式,预计设置总病床数800张,同时还设置有具备科研教学功能的区域,并设有用于空中急救的直升机停机坪,其中地下1-4层,设置为停车场和影像诊断中心及附属公共设施,共计停车位600个。


北院区综合楼项目建成后  

● 可通过连廊和物流系统与医院北院区现有院区连为一体,两院区的医疗设备、配套设施可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利用效率和效益,并有利于节能减排。

● 可通过已建成的地下通道与南院区相通,可以节省大量配套设施及工程费用。

● 还可在新桥街、春三街新开院门,有利于缓解和疏导院内交通,减轻西南路院门交通压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方便患者就医。

● 楼体设计建筑不对其他建筑挡光,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改造中 

大连市友谊医院院区改造

大连市友谊医院院区改造项目于2017年立项,主要是对住院部已有6栋单体建筑进行内部装修改造、配套工程以及设备购置等,总建筑面积共31631平方米。

项目实施后  

将从根本上解决医院住院病区布局不合理,配套设施老化、住院病房缺乏卫生间等问题,不断改善就医体验,优化医疗布局流程。

项目进度  

目前,项目分楼宇进行施工,现正进行2号楼(外科病房、手术室)的施工,整个项目6栋建筑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

建设中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外科住院楼和急诊楼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建外科住院楼和急诊楼项目于2016立项,总建筑面积38070平方米。

建设内容  

●新建外科住院楼和急诊楼各一座,其中外科住院楼28959平方米、急诊楼9111平方米;

● 配套实施景观绿化、道路管网改造、电力设施增容等工程;

●配套实施医院信息化建设,包括医院信息系统、数据中心及计算机网络系统建设。

项目进度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工。

已完工 

沙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投资近1000万元,历时6个月升级改造,沙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启用。


经过此次改造,全新的区疾控中心在基础设施、规划布局、生物安全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基本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在满足中心办公及日常运行需要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疾病监测、早期发现、风险预警和应急响应功能,保证了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疫情报告、卫生检验等核心业务开展需要。


在硬件建设方面,引进了85台各类仪器设备,进一步提高了检测准确性和时效性,将县、区级A类仪器设备达标率由原来的76%提升至90%。


新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新进仪器设备34台,可开展新冠病毒、诺如病毒等病原体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日检1000管样品,为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