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王启尧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昨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从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经验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融会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夯实坚定思想基础,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协之“政”擦得更亮。要增强思想自觉,团结奋进凝共识,发挥政协文化文史优势,以史为鉴,向史而新,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要增强行动自觉,同心同向谋发展,把学习党史与履行政协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政协之“协”体现得更加突出。要强化宗旨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教育实践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助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