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东港!这座国际性总部大楼将封顶!

2009年12月

日本欧力士集团将中国区总部落户大连。

2020年12月

位于东港商务区的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塔楼核心筒实现封顶。

2022年5月

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将交付使用。


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建设项目位于大连东港商务区,致力于建成集“国际金融中心、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创新产业集群中心”和“市民精细生活聚集区”为一体,辐射东北亚、具有城市地标性的新兴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项目按照计划工期进展顺利。预计近月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按工程进度,计划于2022年5月底前交付使用。

欧力士中国区的发展,始终坚持“立足大连,辐射全国”。以大连为核心、面向全国,深挖链接合作潜能,不断开拓创新商业投资模式,开展了一系列融、投资项目合作。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促进、带动日资在连发展起到了标杆作用。


打造搭建中日医疗生命

与大健康产业平台

借鉴日本医疗产业都市模式,拟以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为载体,欧力士及在连运营平台大连金投集团计划导入日本大健康服务功能。与市中心医院、友谊医院合作,投资成立医疗运营公司,开展体检中心、LDR产房、肿瘤研究所等项目,为转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大连与日本医疗医药生命健康产业合作。

推广中日产业园区模式

带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东港总部大厦项目直接形成的固定资产投资近10亿,间接促成固投近10亿。同时,2020年与大连金普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集团商业优势,精准推动工业团地的开发和建设。

发挥全球商业资源优势 

为本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欧力士中国为大连融科储能境外股权融资提供商业筹划与管理咨询。融科储能系全球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方案服务商,也是全球具备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技术服务能力的企业之一;已被国家能源局批准作为国家储能示范项目。

履行总部职责

持续加持中国市场

近年来,欧力士中国注册资本金保持持续增长势头。近日,欧力士集团完成了对中国区新一轮增资4637万美元的计划,这也是今年以来大连市外资企业中最大的一笔增资。

鉴于各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日前,欧力士中国被大连市人民政府授予了“2020年度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称号。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

除了欧力士总部大厦

中山区一批大项目建设

已经按下“快进键”

项目包含文化保护、基础提升

民生发展等诸多领域

复工项目44个,复工率100%,总投资8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亿元。

主要包括欧力士总部大厦、新星东港中心、鲁能四季酒店等市级重点项目。

拟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8亿元。

主要包括东港望海中心、福立方超级乐园、东港区I09-02地块、东港区E20地块等4个亿元以上项目。

东港望海中心项目

由碧桂园集团在东港商务区倾力打造的又一集商务创客空间、商业、总部办公等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体项目,为东港区域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提供新兴动力引擎。同时配备约2500平方米社区市场,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福立方超级乐园项目

福立方超级乐园致力于打造中国亲子娱乐第一品牌,其中园内项目80%为原创或创新深化体验项目,将成为中山乃至大连集消费、娱乐、文化、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兴一站式综合体,助力青泥洼桥商圈焕发新的活力,加速区域文旅、创意、休闲等产业集聚多元发展。

连锁街历史文化风貌区E地块改造工程

连锁街设立至今已有92年,蕴含着城市的记忆与内涵,是大连近代商业繁荣发展的重要见证地,是国际现代都市建设的先锋实践区,体现了大连市传统特色乃至地域文化特色,被《大连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划定为历史文化风貌区。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使连锁街重现昔日风采,成为城市老城新活力的魅力片区、人气片区,是推进连锁街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继承大连市历史文化遗产、维护文明城市历史风貌、促进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