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亲人是党员】我的公公是党员

张品

在我和我先生还没结婚的时候,就经常从他口中听说公公的“丰功伟绩”。2013年我和我先生结婚,进入到他的家庭,我便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这位老党员的精神。

1982年公公在部队入党,如今已有近40年的党龄了,这让他感到十分荣耀。所以,刚入门的我,就被公公催促尽快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有这样一位党员公公,让我倍感压力……从此,我家这个老党员与我这个年轻群众就像是青春期遇上更年期,不对付的紧。

公公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人。无论春秋冬夏,上班总是要提前20分钟到单位。我年轻贪睡,上班经常踩着点签到。为此,他经常念叨我,作为年轻人,既然要求入党就要起带头作用,严以律己。我嘴上有些不服气,但后来先生告诉我,公公提前上班这个习惯已经延续了三十多年。从此,我也约束自己,提前到达工作岗位。

公公是个特别爱学习的人。他常自愧于自己文化底子薄,所以他的床头、书桌上总是有一个本子,看《新闻联播》时要记录时政术语,看联欢晚会时要记录好词好句,分门别类,极尽详细。他还要求我也要做学习记录,每天学习《人民日报》,定期交流。作为年轻人的我自然是不太愿意,觉得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想用什么上网一查就都知道了,何必费时费力做这些。但在我反驳、挣扎、谈判无果后,便开始了一段时间的“被迫营业”,后来,我真的从中受益,切实感受到积累的重要性。至此我完成了从被动要求到主动学习的改变。

公公是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作为海岛上的一名蓝色铁军,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海岛税收岗位上播撒着他的忠诚与挚爱。在单位负责新闻宣传的他,每年要写多少稿子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加班到深夜更是家常便饭。前年体检他的身体亮起了红灯,我们让他赶紧安排时间休假住院检查,可他却连连拒绝,休息一周不到,就心急火燎的往单位赶,生怕年底不能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公公嘿嘿一笑说:“我的工作做不完,别人的任务可就重多了,这可不行,我不能拖后腿儿。”

公公是个倔老头,从成为党员那一刻起,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平凡普通,却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就像他自己所说:“党员要始终记住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国家税务总局先进工作者”“最美税务人”“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好人”等荣誉称号就是他平凡故事的真实写照。

时光如梭,老党员即将退休,但他的党员精神却时刻激励着我,像是一面旗帜,引领着我不断前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