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大连21家大型商企卖出5.4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金东淑)3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城管局、市贸促会主办,市商业联合总会承办的“0411消费季·2021大连春季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随着当晚首轮500万元“大连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大连云购物”APP开启,便引发消费者火爆的抢券热潮。购物节组委会办公室监测数据显示,3月26日-3月31日,本市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销售5.4亿元,同比增长92%,消费市场“春意盎然”。

从业态来看,商品零售方面,除超市外各行业均有较好表现。其中,大型商场销售旺盛,本期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4.4%;电器卖场增速最快,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2.5%;便利店则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本期销售额增速为28.2%;超市业态销售额略有下滑,同比下降了7.8%。购物中心内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99.7%,其中电子、电器专业店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43.9%,百货店增长131.3%,专卖店增长66%。餐饮和娱乐业持续火爆,本期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了204.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额同比则增长了530.3%,其中,电影院表现最为抢眼,营业额同比增长了2207.6%。

从商品类别来看,除小部分商品外,其余商品销售额均有大幅增长。生活必需品方面,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0.9%和43.8%,日用品增长了16.3%,粮油、食品类商品销售额则下降了20.8%。升级类商品方面,金银珠宝类商品、体育娱乐用品、通讯器材类商品和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同比分别增长185.9%、104.6%、203.6%和90.2%,化妆品销售额则下降了22.1%。服装类商品销售额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服装增长113.3%,鞋帽增长133.6%,针、纺织品增长55.7%。

此次“0411消费季·2021大连春季促消费”活动从3月26日至5月31日,历时两个月,围绕“2021大连乡村消费节”、“2021大连品牌节”、“2021大连Z世代潮玩节”、“促消费,云乐购”四个主题活动和“线上品牌博览会”、“食品调味品博览会”、“潮街欢购季·集结五月天”、约“惠”母亲节·嗨购滨城、“爆款520·爱满滨城”五个配套活动及发放惠民消费券开展春季促消费系列主题活动。作为2021开年霸领全城的消费盛会,千余家商企、超多品牌广泛参与,发放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