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到老虎滩喂食海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4月3日,以“爱地球、爱环保、碳中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公益活动,在老虎滩海洋公园拉开帷幕。活动旨在从孩子抓起,通过喂食海鸟和现场科普课堂,培养海洋环保意识,灌输“碳达峰、碳中和”概念,真正实现为海鸟栖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清明当天,近千名游客和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普课堂上,专业的科普老师现场讲解环境、人与鸟类的共生关系,鸟类科普知识,以及“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同时,老虎滩景区还为现场游客准备了免费鸟食,已等待在沙滩附近海域的海鸟,看到人群前来喂食,立刻腾空而起,发出欢乐的鸣叫。千只海鸟竞相争食,时而盘旋,时而俯冲,也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纷纷举起相机,留住这美丽的瞬间。

本次海鸟节还特别邀请大连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孤独症儿童,一同喂食海鸟,共享蓝天,4月全月是虎滩公益月,孤独症人群及家庭持自闭症、孤独症确诊证明/残疾证+家庭关系证明(户口本),可免费游览极地馆、海兽馆、欢乐剧场,守护星星,点亮希望,让海洋动物治愈孤独症儿童的心灵。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