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力士集团增资欧力士中国4637万美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日前从欧力士集团中国区总部获悉,欧力士集团完成对欧力士中国新一轮增资4637万美元,欧力士中国注册资本已增至2.95亿美元。这是欧力士集团依托大连、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也将提振外资企业、特别是日企在华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2009年,欧力士集团将中国区总部设在大连,成为首个将中国区总部设在我市的跨国金融实业集团。欧力士以大连为核心、面向全国,深挖链接合作潜能,不断开拓创新商业投资模式,开展了一系列融、投资项目合作,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促进、带动日资在连发展起到了标杆作用。

位于东港商务区的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建设项目,将建成集“国际金融中心、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创新产业集群中心”和“市民精细生活聚集区”为一体,辐射东北亚、具有城市地标性的新兴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该项目按照计划工期进展顺利,计划于2022年5月底前交付使用。

去年,欧力士还与金普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集团商业优势,推动新日本工业团地的开发和建设。通过投、融资多种方式,为金普新区基础设施类投资提供约人民币1.5亿元资金支持,带动总投资约人民币20亿元。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