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七顶山温室大樱桃进入上市高峰

连日来,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老虎山村果农文晓东忙着在自家的4亩大樱桃温室里采收成熟的大樱桃。采摘下来的大樱桃立即分拣包装,然后按订单通过快递发往各地。进入4月,作为大连大樱桃主要产区之一的七顶山街道温室大樱桃逐步进入上市高峰。

七顶山街道是我市主要的大樱桃生产基地,其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大樱桃温室达3000亩。据果农文晓东介绍,他家的温室大樱桃品种为“美早”,从3月30日开始成熟,现在每天可采收300公斤,几乎都是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老客户,目前每公斤均价为160元,比去年略高,预计今年他家仅温室大樱桃一项收入可达60万元。

据了解,年初果农们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因素,打好上市“时间差”,七顶山街道温室大樱桃种植普遍延迟升温。当地温室大樱桃上市时间照往年推后约15天,上市期可持续到4月末。温室大樱桃上市期结束后,4月末至5月中下旬,该街道再由冷棚大樱桃“接棒”上市,直到6月初露地大樱桃大规模上市。

依托多年形成的客户基础和提前预定、包棚采收等办法,七顶山街道所产的温室大樱桃优质优价、应销尽销。预计该街道今年温室大樱桃产量可达3000吨,总收入将突破2.5亿元。(裴廷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