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祭扫让清明更“清”


为推进文明殡葬建设,构建文明美丽长海,长海县海洋岛镇西帮村组织开展“鲜花祭扫让清明更‘清’”主题宣传活动。西帮村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村民自觉摒弃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悬挂冥纸祭祖用品等陈规陋习,用鲜花祭扫这种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

鲜花寄哀思,清明忆故人。西帮村发出倡议,倡导秉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殡葬新风,用文明健康、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告慰先辈。居民组长、党员代表和志愿者们走入群众家和个体商户中发放《清明节文明安全祭祀倡议书》及《致殡葬用品经销商(店)户的一封信》,共计发放850余份。此外,村委会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摒弃陈规旧俗,践行文明祭扫”“保护生态环境,实行安全祭扫”等宣传标语,大力弘扬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的新风尚。西帮村积极与岛外鲜花店取得联系,在全村宣传以鲜花代替绢花祭扫,倡导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共订购鲜花1200余朵。志愿者们再次发挥奉献精神,将预定的鲜花送到村民家中。村民们纷纷表示:清明祭扫,追思故人,重在心意,用鲜花祭扫更文明、更环保!(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