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小长假,大连接待游客64.03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今年的清明节小长假,气温逐渐回暖,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3天时间里,大连市共接待游客64.03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9.26%;旅游综合收入8.94亿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1.18%。

大连各区市县和主要景区(点)都推出了丰富新颖的文化和旅游活动,踏青休闲、极限运动、登山吸氧、艺术欣赏、亲子游乐、农家采摘等成为主要出游热点,深受来连游客和广大市民的欢迎。老虎滩海洋公园、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等全市重点景区、景点纷纷推出特色景区活动和门票优惠活动。金龙寺森林公园、棠梨乐游谷推出门票减免和套票特惠抢购活动;成园温泉山庄在全新升级后,推出“粉丝戏花样,属我最炫酷”活动,增强游客参与和体验互动;百合农场持续举办杜鹃花展和自贡灯展,在观赏五彩斑斓的花海和璀璨夺目的彩灯的同时,还可以与可爱的小动物们互动;西郊骑射乐园推出山谷寻宝、浆果种植、骑马射箭、丛林穿越、休闲垂钓等系列亲子互动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满足市民游客春季出游的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整合全市各区市县文化和旅游资源,设计并推出“浪漫大连•诗画乡村”第一批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涵盖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庄河市等8个县市区,把76个春季乡村旅游点串珠成链,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一份超全春季游玩攻略。

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各文化场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假期生活、助力市场复苏升温。各专业剧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引进推出芭蕾舞剧《寻光起舞》、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旋转卡门》等多台观演剧目;文博场馆结合自身特色推出《清明祭先烈红歌铸党魂》《静水流深——大连画院水彩画院作品展》各类主题纪念活动和展览活动。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各类文化场馆共接待观众3.5万人次。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