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升:解决上百项技术难题的“普通”工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

在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他凭着专注执着的劲头,14年来为公司和客户解决了上百项技术难题,编程加工近千台机床上的零部件,编写数控加工程序上万余项,提出技术革新及数控加工操作方法30余项,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产品升级等方面尤为显著,每年为公司节约、创效300多万元。他就是高级技师王传升。

在企业“车床物流线加工智能改造”项目上,为保证机床能够成批量生产,针对床头箱的加工,主轴孔需要与床头底面平行度小于0.01毫米。许多人对此一筹莫展,无计可施。王传升主动请缨,承接了攻关任务,查阅大量资料,反复测试,利用加工中心探头测量孔轴线与底面平行度,自动检测调整加工,最终达到了精度要求,成功解决这项技术难题,实现自动化加工,单件加工缩短了10分钟。该项成果还获“大连市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

在自身发展和成长的同时,王传升坚持向徒弟传授技艺,把自己多年总结的加工经验、技术心得编成培训教材,传授给徒弟。王传升是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站(室)领办人,工作室已成为企业培养数控技术应用方面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