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丽春:把工作视为信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乔文欣)在中药制药的平凡岗位上,她把每项工作、每道操作工序都视为一种信仰,凭借着严谨、专注、敬业精神做到别人无可替代,以几十年的坚守与不懈努力,成为精通中药片剂、丸剂、颗粒剂、口服液制作的“技术大拿”。她,就是大连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制剂车间制粒班长于丽春。

自1988年入职以来,于丽春为制药业立下了汗马功劳。面对着品牌药品“伤科接骨片”在制粒环节要求极高、配浆工艺尚无成熟设备配制粘合剂的情况,于丽春带领制粒团队与设备厂家共同开发研制GDZRJ-500L真空制浆机,经过数百次的稳定性试验,最终制出符合工艺要求的浆液,为“伤科接骨片”制粒参数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控制手段。为解决“伤科接骨片”粘冲现象,于丽春带领班组人员进行技术攻关,经过近百次的失败、总结,通过调整颗粒松密度、粒径、水分、均匀度、淀粉浆配制及设备的各项参数,最终制出满足压片片重、硬度、崩解时限的合格颗粒,一举解决了粘冲现象,提高了产品合格率。

为制定出银杏叶片科学工艺,于丽春协同生产技术部、QA部的人员,仔细推敲银杏叶片的每一道工序,详细记录每一个参数、每一次投料用量、原辅料加入时间、如何控制颗粒水分值等诸多技术环节,通过反复调整粘合剂比例、重量,使制出的颗粒压片一次成型,取得了银杏叶片生产工艺的突破,将总混时间缩短了15分钟,既提高产品质量又节约了工时和能源。

于丽春把工作视为信仰,作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她耐心、执着、坚持,为我国制药事业不断奉献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