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大连“晓芹海参”的故事

“大连元素”的《风吹浪涌》今晚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彭杭)记者从大连天虹影视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发起并与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联合出品制作的女性创业题材电影《风吹浪涌》将于4月8日20时15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此前,该片在大连华臣影城西安路店举行过首映礼,并在全国上映,影片所弘扬的中国女性不屈从命运的励志精神、演员们“走心”的表演等都打动了一批观众。

电影于2017年开始筹拍,剧本反复打磨共23稿,由刘耿维执导,曲士飞编剧,史可主演,赵岩松、钱波、崔可法等实力派知名演员参与拍摄。影片根据大连女企业家王晓芹的真实创业经历改编,讲述了女主人公肖青几经挫折却坚守信念最终创业成功的故事。肖青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在经历了从国企工厂到私营公司再到下岗回家的人生之后,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她为家庭与梦想选择了个人创业。在汹涌的商战海洋中,肖青一路坎坷,因为轻信他人被骗得倾家荡产,但她不轻言放弃,在海参市场的恶性竞争中发现商机并坚持创新,即便身患癌症也要坚持开发出新产品。最终,肖青攻坚克难,取得成功,之后又捐弃前嫌,扶助同行……

同时,这也是一部“很大连”的电影。除了故事原型是大连人,全片还有很多大连元素。出品人、制片人丛永玮是从金州走出的大连小伙,是“14年前与晓芹老师的一个约定”和心心念念的家乡情结促成了这部电影。影片全程在大连拍摄,跨海大桥、中山广场、大商步行街,这些大连市民再熟悉不过的场景,经过镜头的巧妙运用,都具有一种别样的美。以海参文化为代表的海洋文化气息也蕴藏在影片中,让观众真切感受到大连城市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