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连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4月8日,以“护航滨城绚烂,璀璨建党百年”为主题的2021年大连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国际会议厅召开。会上对《大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培训解读,总结了2020年度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度电力设施保护重点工作。 

据悉,近年来,我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得到集中整治。2020年,全市共清理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树木5万余棵,制止违章施工近200起,整治违章建筑90余处、有效防止了外力破坏事件发生;目前全市220KV等级以上变电站实现电子围栏防盗系统全覆盖;大连电网突出“城乡一体化”服务理念,打造“三十分钟抢修圈”,居民客户报修抢修速度进一步提高。“十三五”期间,大连供电公司累计完成电网投资112亿元,较“十二五”增长48.1%,新增输电线路621公里,新增变电容量744万千伏安。主城区网架薄弱、瓦房店、普兰店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地区供电能力提升24%。今年,大连供电公司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保障红沿河核电、庄河抽水蓄能、海上风电等13项清洁能源并网需要,并解决小窑湾、金普新区供电能力不足问题。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共发生线路故障1040次,外力破坏占比26%左右,目前我市仍存在私拉乱接等隐患390余处。市工信局局长任唯达表示,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电力设施保护网格化管理,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区市县、先导区电力管理部门和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要结合各专项电力保障任务,定期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线路进行联合巡查;各级要充分发挥电力设施保护微信公众号隐患举报模块功效,遇有隐患举报,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供电公司区域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责任人迅即赴现场核实,明确责任主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办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