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导盲犬如何坐飞机? 同机旅客有什么注意事项?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近日,南航CZ6746长沙至大连的航班上迎来了两位“特殊旅客”——导盲犬辛迪和Carmen,两只导盲犬顺利完成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录制,和它们的训导员王林、王鑫一起搭乘南航航班回到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结束导盲犬推广之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人们加大了出行频次,机场日渐繁忙起来,运输导盲犬相应也变多了。对于旅客关于导盲犬的一些问题,南航大连分公司工作人员予以了统一解答。


导盲犬乘机旅客所需提供的证件有哪些?

首先应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向南航提出申请,乘机当日前往机场应携带导盲犬的驯养证、工作证、检验检疫证明,并给导盲犬携带口罩,这样导盲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就可以顺利乘机了。

导盲犬是否会对乘机旅客安全造成威胁,比如会不会咬人?会不会影响旅客在机上的走动及休息?

不会。导盲犬都经过严格筛选,受过专业训练,在乘机时会始终安静地坐或卧在座位下。所以在登机跟乘机的整个过程中对于旅客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


导盲犬会不会传播疾病?

旅客大可不要担心,导盲犬会定期体检,注射疫苗,所有乘机的导盲犬都会携带从动物疫病防疫站开具的打防疫疫苗的检验检疫证明,所以导盲犬都是非常健康的。

运输导盲犬,会不会导致旅客排队时间长?

不会。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门会提前联系各部门对其全程引导,地服部特服员会第一时间引领旅客及导盲犬至值机主任柜台快速办理值机;提前与安检部门沟通为导盲犬开辟绿色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大厅选择避开人流引领旅客及导盲犬在安静区域候机;优先登机给导盲犬足够时间适应机舱环境。

如果遇到导盲犬与您同一航班,应该注意哪些?

请旅客朋友们不要去逗导盲犬,避免影响导盲犬的休息;导盲犬听觉比较敏感脆弱,不要在其附近大声外放音响,避免损害导盲犬的听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