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行时】大连垃圾分类“以考代讲”培训成常规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4月7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分类办联合第三方考核机构,对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常规“以考代讲”培训,邀请第三方考核机构杨轶女士,结合大连市垃圾分类工作特点、督导考核相关案列,对目前沙河口区公共机构与小区的考核情况、考核标准进行简要解读。



会上市分类办考核负责人靳晓勇进一步强调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公共机构与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现场随机抽取了垃圾分类公共机构与小区当日备检名单,检查结果各点位量化考核指标基本达到预期,但仍有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出现的案例深入解剖分析,参照考核标准(新)进行简要解读,为相关责任人现场答疑解惑。



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副处长徐晓霞介绍,今年是大连市“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一以贯之”之年。市分类办已出台本年度《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完善修订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扩大涉农社区垃圾分类覆盖范围、督促指导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始终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引导人们形成绿色的发展与生活方式,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