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世明来连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来连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改善和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交通无障碍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吕世明和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大连港大连湾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大连北站及大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和大连国际机场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体验了地铁和无障碍公交车。吕世明还参加了市残联与东北财经大学无障碍研究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二期大连星海会客厅,并发表了“畅谈无障碍立法之交通无障碍”为主题的演讲。

以导盲犬为题材的院线电影《快乐密码》,在大连恒隆广场百丽宫影城开启了无障碍观影——试映“感恩之旅”。吕世明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快乐密码》的上映,促进硬件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和公益服务无障碍建设,进而推进中国导盲犬事业发展。

吕世明一行来到位于甘井子区的吴运铎广场瞻仰了吴运铎塑像,缅怀这位兵工英雄、“中国的保尔”关爱残疾人的深情厚谊。吕世明还前往全国残疾人文创产业基地——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调研,对憨宝们制作的“翁宝”饰品给予称赞,参观了张嘉树、张胜久、姜末、李传才《见贤思齐》诗书画作品展览,并与前去参观的市残疾人朗诵艺术学会的残疾人朗诵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