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

(张倩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连日来,长海县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抓出具体成效,营造“学用结合”的浓厚氛围。

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县委党校丁雪梅教授为社区党员群众上党史课,围绕“了解党从哪里来、知道党都干了啥、明白今后应当怎么干”三个方面,从身边事例说起,将党史融入到一个个小故事中,精彩生动的讲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小长山岛镇复兴村党总支与县纪委监委共同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长海县广鹿岛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强化对国旗、党旗、团旗、队旗涵义的认知,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獐子岛镇东獐子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组织党群志愿者深入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海洋岛镇盐场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党史每日一读”、庭院讲堂“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远程教育集中微党课《党史100讲》等活动,普及党史知识,真实生动地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