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召开会议

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谭作钧陈绍旺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4月10日,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总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出席并讲话。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会议指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接种进度,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全流程各环节工作。要确保安全有序,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严格遵循疫苗接种医学指南,加强接种工作人员培训和预案模拟演练,按照“四有”要求,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救治,做到种前有计划、种中有标准、种后有监测。要科学高效推进,按照就近方便、高效服务原则,加强疫苗供需对接,统筹调配接种力量,合理安排接种站点,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能力和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级统筹、行业监管、区级负责、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原则,各地区要成立工作专班,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确保接种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细致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开展疫苗接种的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特别要锁紧筑牢冷链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设分会场。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