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全面开展“重拳拆违春季行动”

划定五彩城范围内违建2.3万余平方米,对该区域展开彻底清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为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精神,金普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2021年“重拳拆违春季行动”和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近日,金普新区管委会领导带队,深入马桥子街道五彩城、站前街道九里河社区及旧货市场等重点区域,对两个专项行动进行现场调研。

毗邻开发区轻轨站的五彩城,曾经是标志性旅游景点。但由于历史原因,长期以来该区域违建多、环境差等问题难以解决,成为金普新区公共环境安全的一大隐患。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金普新区住建局、执法队、哈尔滨路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蓝鲨机动队、社区医服中心、五彩城社区等相关单位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进行周密部署,划定五彩城范围内违建2.3万余平方米,从3月中旬开始对该区域违建展开彻底清除。截至4月7日,共清除违建175处,面积约7030平方米,区域面貌明显改观。

与此同时,金普新区“百日攻坚”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也全面展开。金普新区最大国有企业德泰控股旗下的德泰城市环境公司,将长期影响金普新区环境的疑难问题作为“百日攻坚”行动的突破重点,先后出动900余名工作人员、车辆80余台,清理垃圾600余吨,每日清理野广告上千处、洗刷垃圾箱500余个。

在马桥子街道保兴社区,马桥子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以“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战”专项整治现场会议,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不文明遛犬等行为进行全面规范和整治;在海青岛街道瑞港社区组织的“百日攻坚战瑞港率先行” 活动中,瑞港社区太阳花志愿服务队的31名志愿者现场清理整治白色污染和卫生死角4处,共清理各类垃圾47公斤;在登沙河街道,执法队在春季城乡市容环境“百日攻坚”活动中每天坚持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违法违规户外牌匾及时进行拆除,对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行为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先后清理占道经营10余处、广告牌匾20余处,获得辖区居民的好评。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