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街道锦苑社区联合“红色物业”打造“建党百年纪念林”

党史学习教育注入生态环保新元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4月10日上午,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苑社区携手辖区万科花园物业,举办了以“建党百年新起点,‘红色物业’添新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该活动为社区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生态环保的新元素,吸引了居民广泛参与。

据悉,为了持续加大小区物业的党建力度,锦苑社区于2020年联合万科城市花园物业建立了以“社区网格员+物业房管员”双员配置为代表的协同共管机制和以“多彩社团”为代表的志愿服务机制。这种将党建工作完全下沉到网格的“红色物业”新载体,充分调动和激发楼院党员、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活力,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作为“红色物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居民喜闻乐见的社区爱绿护绿活动中。居民以家庭为单位,与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扬锹挖坑、培土扶苗、提水浇灌,将27棵樱花树苗在锦苑社区“安家落户”,每棵小树都被挂上了标有认养家庭信息的“身份证”。这片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的小树林被命名为“建党百年纪念林”,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