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4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全面部署“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重要任务,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社会保障事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社保领域重点改革,全面落实社保改革重点任务,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提升社保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要加强“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依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建立联合打击社保欺诈违法犯罪行为长效机制。要把社会保障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亲切慰问并提出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和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市政府党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加快推动平安大连、法治大连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相关部署。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