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打造“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机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郑鸿)今年,金普新区将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在金普”“专家人才服务企业”“中日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防疫防护产业人才培养”等活动载体,全面推进与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之间的校地合作,发挥地方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促进金普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金普新区2019年开始分别与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年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校地合作。日前,金普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领导分别走访两所高校,就今年校地合作重点与校方开展充分交流。在大连大学,双方确定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在金普”“专家人才服务企业”“中日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大连市第18届创博会”等活动载体开展全面合作;在大连民族大学,双方就“联合举办2021年度人才招聘会”“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中日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防疫防护产业人才培养”等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日前,金普新区与大连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专家人才服务企业”首场对接活动在大连大学揭幕,金普新区企业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企业的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多位专家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一步,金普新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同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政府、企业、高校形成“三位一体”协同机制,实现“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助力”,在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抢得先机,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