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决定4月22日举行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肖盛峰主持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艾华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大连市水土保持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大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及其一次审议交付表决的建议;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实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辽宁省实施办法情况的报告,关于大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及相关决议草案;听取讨论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任会议同意将以上报告、决议草案和建议,提请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申诉控告和信访工作专家顾问名单,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专家顾问作用,加强工作联系,积极邀请专家顾问参与接访、个案研究等相关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灵活运用现代通讯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申诉控告工作能力。要加强管理考核,完善管理制度,确保服务质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决定4月22日举行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