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记者 杨忠厚)4月12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邓卫平出席会议。

耿惠昌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辽宁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牢政治责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辽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成效明显。

耿惠昌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查改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骨头,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方位进行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确保政法队伍纯洁。顽瘴痼疾是影响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稳妥有效开展查纠整改。

张国清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督导组指导下,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巩固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张国清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要做好思想发动,引导政法干警以积极主动的心态看待教育整顿,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自查。要深挖核查线索,做好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结果,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要精准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形成有效震慑。要抓好专项整治,聚焦顽瘴痼疾,深入细致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抓住源头、综合治理,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要治建并举,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用制度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彻底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中央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