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回归北风大天气依旧有点冷

▶昨日,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漫步于大连市的各个景点,欣赏雨中的大连美景。图为3位来自河南周口的游客在东港商务区木栈道上拍照留念。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吕文正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受高空槽影响,昨日凌晨开始,我市多地陆续出现降雨,截至16时,全市均受到雨水的润泽,雨量为小雨到中雨,其中市区雨量为22.7毫米,达到中雨量级。受阴雨天气影响,气温也明显下降,市区白天的气温基本在7℃~8℃上下徘徊,不过随着昨夜雨水的撤离,今天气温也将开始回升。

今天我市阳光将会全面复出,偏北风风力仍旧较大,下午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气温攀升的步伐缓慢,市区气温在6℃~11℃,风大天冷,大家外出仍需注意防风保暖。周三我市天气继续是以晴为主,偏南到西南风风力轻缓,气温将稳步回升,市区气温会升到10℃~16℃。

周四受新一轮高空槽系统的影响,我市上空的云量将会逐渐增多,并且又会有一轮小雨天气光顾,暖湿气流带来水汽的同时,也会助力我市气温进一步回升,市区气温会来到8℃~18℃。周五、周六我市天气多云转晴,偏南风到西北风风力不大,气温相对低迷,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只有14℃~15℃。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