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辽宁,转身向海”等八大活动即将展开

(张倩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感受海风拂面,静听浪花拍岸,远望海鸥盘旋……长海各大岛屿即将热闹起来。记者昨天从长海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从5月开始至10月,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扬帆辽宁,转身向海”暨“万人游长海”大连市长山群岛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将陆续在长海县举办。参赛选手和上岛游客将共同拥抱天然氧吧的舒适、品味特色海珍的口感、体验乘风破浪的乐趣。

活动包含大连广鹿岛山地越野赛、大连长山群岛健身徒步大赛、大连长山群岛国际自行车赛、大连长山群岛海钓锦标赛、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赛、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大连长山群岛海上桨板挑战赛、大连长山群岛海钓公开赛暨海钓大师邀请赛等八大赛事,参与人数预计达到万人以上。目前,各项赛事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

据介绍,今年即将举行的系列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是近年来长海县承办和举办的赛事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加快推进旅游兴县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促进海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展示长海国际生态岛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长海县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抓好赛事组织、医疗保障、安全保障、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把赛事办成一届绿色人文、地域鲜明、游客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