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4249名优秀义工获晋星表彰

天健网消息(苗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市慈善义工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大连市慈善总会星级义工晋星和嘉奖评定办法》的相关规定,市慈善总会决定对全市4249名义工给予晋星表彰,授予邢泮林等26人大连市慈善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授予徐泾斌等41人大连市慈善义工杰出贡献银星奖;授予王琦等4182人一至五星级慈善义工称号。

2020年,大连市慈善总会全年发展义工9135人,开展活动13.3万余次,义工参与77.8万人次,奉献时间295万小时,献血35.2万毫升。广大慈善义工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坚持学习雷锋常态化,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主题,在安老、抚幼、助残、济困、助学、助医、帮教、环保、公益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人人支持慈善”的浓厚慈善氛围。

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各义工队、项目组、团体行业义工站义工深入社区,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大连地区突发的三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近68万余名人次的义工在792个社区卡点参与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18000余个楼院门洞开展消毒活动,配合社区对21204户居民家庭入户登记,在127个社区开展治安巡逻,奉献时间达257.2余万小时,捐款50余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慈善义工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