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走稳走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深入我市部分路街、河道,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走稳走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市领导骆东升、曾波参加。

沙河口区大胜小区周边曾经存在修车行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环境污染等情况,群众反映强烈。有关部门对占道修车行为和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对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拆除。谭作钧实地察看整改情况,要求持续加强监管,严格规范执法,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满足周边群众的生活需要。在高新园区凌水河污水治理施工现场,谭作钧听取再生水设施建设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抢抓工程进度,严控工程质量,确保彻底消除凌水河水体返黑返臭隐患。谭作钧还来到市生态环境局,察看群众举报问题办理工作流程,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要实事求是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随后,谭作钧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汇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等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敢抓敢管,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要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锁紧责任链条,加强部门联动,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考核问责,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群众认可的整改成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