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国清主持会议

(记者杨忠厚)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辽宁调研时讲话要求。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推动平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确保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要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利用平台经济推动转型升级,为辽宁优势产业赋能增效。要转变观念,开放各类应用场景资源,打造平台经济发展的创新生态。要加强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让平台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促进平台经济茁壮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科学制定我省碳达峰行动方案,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快结构调整优化,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科技型企业发展,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新能源。要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把绿色低碳要求全面体现到一二三产业发展中。要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全社会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着力建设思想素质高、道德品行好、执政本领强、工作作风实的干部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以上率下、以下看上,在狠抓落实上见行动、求实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不断扩大作风建设成果。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到变化、有获得感。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基层负担减下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