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爱“星”之旅 65组孤独症家庭免费畅玩发现王国

天健网消息(王语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孤独症已经越来越被社会所了解,对于孤独症的家庭,我们要多一些理解和帮助,给孤独症孩子提供一个安全温暖的社会环境。4月11日,65组大连孤独症家庭齐聚发现王国,在公园度过了快乐奇妙的一天。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3月26日,在世界孤独症日即将来临之际,海昌海洋公园联合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启动了第七届孤独症家庭关爱月。作为海昌海洋公园旗下主题公园,大连海昌发现王国每年4月都会组织孤独症关爱活动。整个4月,公园会面向所有孤独症家庭免费开放,还会为孤独症朋友准备特别的惊喜和礼物。今年,公园不仅为孤独症朋友准备了“星星徽章”,还特别开通了“星星专列”,入园的孤独症家庭可以获得专属火车票,免费搭乘园内的小火车观光游玩。

记者看到,4月11日一早,来自“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的65组孤独症家庭及爱心义工近200人早早来到公园正门前,通过特别开通的VIP通道入园,发现王国的“主人”——酷乐、酷啦咪、蓝毛等全员出动,热情迎接,并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

通过一整天的园内游玩,孤独症小朋友们不仅体验了疯狂齿轮、旋转木马、飞越宝藏山等趣味的游乐设备,观看了特技表演和花车巡游等精彩演出,还在酷乐mini世界里与酷乐家族亲密互动。其中一名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告诉记者,“能够有这样机会带孩子到公园里游玩,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经历,孩子玩得很开心,我们全家也深深体会到了今年公益月主题‘用爱包容一切’的含义。” 

近年来,发现王国已经成为了众多孤独症朋友的“快乐基地”, “不冷眼、不歧视,愿和孤独症儿童做朋友”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公园兑现公益承诺的行动指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朋友”的行列中,“与星星同闪烁”。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