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成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日前,由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和支持、业内多家文旅企业、产业园区、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共同组建的文旅创意产业联盟在冰山慧谷九蝶文创园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35家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宣传推介及项目路演活动。



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大连市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章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理事会提名人选,并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华当选联盟理事长,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大连冰山慧谷发展有限公司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沙河口区万和祥茶文化空间当选监事单位,大连九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当选秘书长单位,大连十点科技有限公司当选副秘书长单位。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围绕国家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区域重点工作安排,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旅发展模式,致力于深耕文旅产业应用市场,促进行业内以及跨行业跨区域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推动沙区文化旅游产业链融合发展。


另外,为了激活联盟“朋友圈”,畅通会员企业之间新项目、新产品互联互通渠道,联盟成员单位将以轮值方式组织系列文化活动,目前,以“聚力沙河口,开创新征程”为主题的沙区红色旅游打卡、红歌会、龙舟赛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体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于七月之前陆续举办。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