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万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揭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大连市旅顺口区“万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区在处置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万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前身是旅顺万众应急救援队,该组织成立于2018年9月15日,致力于抢险救灾、紧急救援、社会救助、公众防减灾技能推广、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障等方面,是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人道救援机构。建队以来,先后吸纳正式队员110余人。截至目前,参与山地救援、水上救援近千次,找到走失老人、离家孩子数百人,水上救援打捞溺水者百余次,山地解救被困者、转运遇难者数十次。

救援服务中心成立后,全体队员将稳步提高灾害事故处置的综合水平,积极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户外活动、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专业救助和公益志愿活动,并协助政府做好应急救援等工作,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