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小学: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点亮课后时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家长的关注。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们的课后生活,大连市甘井子区弘毅小学秉承“童化教育”理念,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开发了古筝、书法、篮球、足球、田径、街舞六门特色“课后服务”。特色课程的落地开花,让弘毅小学的校园在课后也热闹了起来。



每天下午4时许,参加“课后服务”的孩子们便背着书包,排着整齐的队形来到各自的活动场所,开始了“课后服务”活动:户外操场上,足球小子、田径队员们正撒欢地奔跑着,绿茵场上因为有了他们而春意更浓;行云流水般的天籁之音,从古筝班的教室里流淌出来;风雨操场上,飞舞的篮球正在一个个轻快的身影间传递;书法教室里,孩子们正凝神专注于自己的一笔一画;充满现代气息的街舞在另一间教室火热登场……今年4月,该校街舞社团的孩子们参加辽宁省街舞公开赛大连街舞锦标赛获得冠军。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儿童散学不须归,且趁春光展特长”,弘毅小学将精心打造的“童乐课堂”延展到课后,丰富多彩、有静有动的特色课程,已经成为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后,学校还将开设棒球、打击乐等更多的特色服务课程,满足更多学生与家长的需求,为学校的“童化教育”再添新亮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