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活动送法进企业

天健网消息(张倩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民生保障,长海县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供可行的法律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法律方面问题,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提升法治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邀请了连河律师所、县法院、县营商局、县总工会、县市场监管局、县劳动监察大队,针对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政策问题给予当面解答。状元海、智慧渔业等12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围绕劳动争议、工伤认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合同法等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等方面展开。


与会企业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县法院围绕合同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于连河律师所向企业介绍了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等方面的问题。县营商局向企业介绍辽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让企业了解到申请行政审批、查询社保、养老金等方面的服务都可以在辽宁政务服务网办理。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不虚此行、收获良多,对司法局等有关单位送法进企业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探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对企业及其职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搞好对接与服务,与企业常沟通、勤走动,进一步营造企业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长海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