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社区和校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2、3!”主持人话音刚落,在场居民纷纷举手抢答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问题。4月15日下午,在中山区人民路街道海π党群智享空间,一场关于保密常识的有奖问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中山区保密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中的一站。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当天下午,中山区国家保密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人民路街道等单位,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先后在人民路街道海π党群智享空间和民生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市民在宣传栏前仔细了解保密知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小学生们也当起了“小宣讲员”,通过“身边人讲故事”的形式将保密常识带到学生和家长中间。通过播放保密宣传教育片、中山区小学生自制保密微视频、小学生宣讲保密常识、设立主题电子展、提供法律咨询、开展保密常识有奖问答、发放各类保密宣传品等活动形式,力求让保密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