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会见日本客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天,市长陈绍旺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秋田隆一行,双方就深化氢能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张志宏参加会见。

陈绍旺对秋田隆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连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产业和区位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2049城市愿景规划,制定了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从应用场景、科技研发、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产业布局,围绕氢能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构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消费市场培育等重点工作发力,推进氢能应用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打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通过秋田隆一行此次来访,能够推动大连市与丰田汽车公司在氢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更加务实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秋田隆一行来连出席大连市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研讨交流会,参观考察新源动力公司、加氢站、泰星能源公司、氢能示范产业园等。秋田隆表示,大连具有发展氢能产业的优势和潜力,丰田汽车公司将努力寻求与大连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