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是党员

徐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我们这些寻常百姓的身边,同样也不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身影。

在举城同心奋战疫情的日子里,一则“最美‘大白’昼夜剪影”的组图深深感动着社会民众:一张黑白轮转的“大白”背影,旭日东升之时,她迎霞而坐;夜幕孤灯之下,她寒风坚守,只为随时服务好封闭楼栋内的全体居民。这位孤独的守护者是我的姐姐刘莹辉,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中国共产党党员。

疫情防控期间,她毫不犹疑地领命支援抗疫最前线,做好小区内85户居民的服务工作。除了上传下达各种日常防疫通知、督促进行多轮核酸检测之外,帮助居民订购蔬菜、分发抗疫物资等也是义不容辞。考虑到社区工作岗亭与其所辖区域之间的距离问题,姐姐干脆选择在某一栋楼的楼下草坪上席地而坐,露天办公。腊月时节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连轴式高强度的室外工作,姐姐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支撑到底。在自己的事迹被媒体争相报道后,姐姐笑着说:“其实我做的都是正常工作,我身边很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都在日夜不分地忙碌着。广大居民能够努力配合防疫工作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褒奖。”

由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由于我们身边这些如刘莹辉姐姐一般的普通党员无私奉献,才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平凡铸就伟大”,在每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上得到了最强有力的生动书写。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