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世赛国赛 第十二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4月15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相关单位承办的第十二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飞机维修、钳工两个赛项在大连长丰实业总公司开战。记者了解到,对于非院校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确定为“大连市技术标兵”,给予1万元奖励资金。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借鉴广州等先进地区的办赛经验,结合我市产业结构特点,确定了数控车、数控铣、网络营销、焊接、茶艺、美容等22个竞赛项目,全面对标世赛和国赛,从命题开发到评判标准,赛制全面升级。赛事组委会精心筹划,从新出发,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竞赛为牵引,不断激发广大技能人才的学习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持续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