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客运市场,开始整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进一步规范包车客运经营活动,维护包车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及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大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决定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在市内五区开展包车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未取得包车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包车客运经营(含通勤车运营)、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包车客运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经查属实后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将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纳入征信系统,实施失信惩戒。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及用车单位应认真核实企业的包车客运经营资质,切勿租用无资质的车辆,以免出行安全、服务质量、合法权益等得不到有效保障。需要包车的,可以通过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综合查询”栏目查询包车客运经营资质信息或者拨打电话0411-83633062详细咨询。对已经包车的用户,在2021年4月30日前必须使用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车辆,否则将自行承担后果。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发现包车客运违法违规行为时,拨打交通运输“12328”监督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据悉,各区市县、先导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也将同步对辖区内包车客运市场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