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让思政课与学党史有机结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选拔新时代高技能教育教学人才,4月16日上午,中山区教育工会在39中学主会场和中心小学、青泥洼桥小学、春德小学、东港小学教育集团、中南路小学、白云小学等6个小学分会场同时举办首届“工匠杯”中小学党史教育思政课大赛决赛。9位老师各尽其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激情与风采。




中山区教育工会首届“工匠杯”中小学党史教育思政课大赛,让思政课与学党史有机结合、与教学实践充分互动。(以上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这次比赛是中山区教育工会为落实《大连市总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参与中山区总工会、中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的首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区教育工作专门成立赛事领导小组,以“同学百年党史、共筑初心使命“为主题,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为内容,精心设计竞赛方案,提出竞赛具体要求。

此次竞赛活动,让思政课与学党史有机结合、与教学实践充分互动,充分发挥了立德树人不可替代的作用。决赛中,9位老师从讲授题目、讲授内容、教学设计、案例引入、PPT制作、视频等方面各尽其才、各施其能、奋力争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激情与风采。来自党政、教育系统的专家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和原则,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评选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师德水平高、育人能力强、专业技能硬、创新意识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