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队大连元素不少 朱挺吕鹏重聚青岛

图为2019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比赛,朱挺(右一)在本场比赛进入替补名单,这也是他代表大连人队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2021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新赛季帷幕,目前各支中超球队也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备战阶段。在4月12日中超联赛转会窗口截止之后,各队也陆续公布了新赛季一线队的大名单,在已知晓的大名单中,依然让人看到了不少“大连元素”。

申花大连籍球员占据三分之一

目前的中超球队当中,除了大连本土球队大连人队之外,大连籍球员人数最多的球队莫过于上海申花队。上海申花在4月15日公布了新赛季俱乐部一线队球员名单,其中,包括马镇、毕津浩、金洋洋、冯潇霆、于汉超、赵明剑、杨旭、秦升、孙世林、温家宝等10名球员都是大连籍球员,占据了整个一线队名单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球员上赛季就已经在球队阵中,只有金洋洋是本赛季新加盟的大连人。

除此之外,像艾迪也曾经在大连阿尔滨(大连一方)效力多个赛季,年轻门将薛庆浩也是上赛季大连人队的新援之一,但其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并未代表球队有过出场,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也加盟到了申花。

多名老将离队 朱挺吕鹏重聚

伴随着大连人队的阵容年轻化,上赛季包括周挺、朱挺、朱晓刚、杨善平等多名老将均未在一线队报名,赛季结束后许多球员也纷纷寻求转会。冬歇期间,朱挺与朱晓刚一同前往青岛队试训,原本二人也有希望同时留队,但从青岛队最终的大名单来看,只有朱挺顺利完成了转会。值得一提的是,大连籍中场吕鹏也加盟了青岛队,这也是朱挺和吕鹏两位前大连实德队友自2012赛季后再次重逢,二人将在新赛季重新并肩作战。除此之外,曾短暂加盟大连人队的小将胡家笠新赛季也转投青岛队。

除朱挺外,大连人队后卫李建滨也在上赛季结束后与球队合同到期,新赛季他将加盟成都蓉城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