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大连,哪些房企实力爆表?

随着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行业竞争已经从冲刺跑变成了马拉松,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着手提高长期开发运营能力。近年来,城市深耕成为很多房企的战略举措。

深耕大连

哪些房企

实力爆表

➤ 城市深耕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是全域布局型深耕

即房企在一个城市的不同区域多点开发。

二是集中开发型深耕

即房企在一个片区拿到大量土地进行长期开发,除住宅外,通过文化、教育、旅游、产业等配套提升片区价值。有的大型房企则向“城市运营商”转型,参与城市建设,重塑区域价值,为城市赋能。

无论哪种深耕型房企,都十分重视长周期开发,注重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研判,通过长期开发运营和城市共同成长。   

对于购房者来说

选择深耕型房企的重要性

不言而喻

大连哪些房企的深耕实力

更加突出呢?

全域布局型房企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全国共有41家房企销售额超过千亿元。其中,有23家房企在大连开发过项目,占比56.1%,有22家房企在大连有在售楼盘,占比51.2%。


从区域上看,万科进驻了五大区域,是大连所有房企中全域布局程度最高的房企。保利、碧桂园、远洋进驻了四大区域。恒大、中海、华润进驻了三大区域,其中,恒大将在旅顺建设文旅项目、华润也已经在高新区拿地。这两个房企今年进驻的区域将达到四个。

从楼盘数量上看,万科有11个在售(待售)项目,名列榜首。中海有10个在售(待售)项目名列第二。保利、碧桂园分别有8个在售(待售)楼盘。

集中开发型房企

除了全域布局式深耕,集中开发式深耕也是不少实力房企的选择。

综合来看,集中开发型房企都具备深耕地产主业以及多元化发展的能力。这些房企主要有以下特征:

区域的先期进驻者;

进驻区域时间或预计开发时间超10年;

土地面积为区域或板块内最大;

与城市愿景同频共振;

形成具有特色的“居住+”生态圈。

就大连而言,世茂集团在金渤海岸、新机场区域打造的世茂御龙海湾项目,鲁能集团在金石滩深耕的大型项目在宜居住宅、文旅产业方面表现突出,亿达集团的多个项目是产城融合的典范,大华则围绕居住者的需求,打造集教育、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社区。

深耕型房企的硬实力

市场业绩

市场业绩是评价深耕型房企硬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从2017-2020年各大房企的年度销售数据来看,万科、保利、中海、华润连续四年位列大连房企年度销售额TOP10,龙湖、亿达、恒大有三年位列大连房企年度销售额TOP10。目前,大连还没有年度销售额超过百亿的房企,2020年销售额最高的万科,总销售额约为80亿左右。全域布局型的房企由于楼盘众多,销售业绩更有优势。

深耕型房企的软实力

口碑和品牌

比起普通房企,深耕型房企更注重建立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忠诚度。好的口碑可以让购房者和房企之间建立起很深的信任,令客户从首次置业到改善置业都愿意选择同一房企的楼盘。对于发展多元化产业的房企来说,好的口碑还会让业主成为旗下商场、写字楼、各类文体娱乐场馆的客户,创造多元消费场景,充分释放客户的价值。

因此,深耕型房企往往非常重视品牌宣传和各类客户活动,在营销投入方面投入更多,品牌活跃度更为突出。 

2020房企品牌活跃度排行榜

品牌活跃度指品牌在公众面前的活跃程度,即通过媒体平台展现出来的活跃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旗下拥有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全媒体平台,拥有直播、线下活动等全媒体服务项目。根据对2020年大连各房企,在传媒集团广告投放金额、品牌传播渠道广度、活动参与度等数据的分析,排名居前的房企都具备足够的、持久的品牌活跃力,多数房企展现了深耕大连的意愿和行动。结合年度销售数据来看,绝大多数品牌活跃度高的房企,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

2020品牌传播声量房企榜


从各大房企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端口发布的广告总额来看,2020年5月-12月,大连品牌传播声量房企榜如下:

2020年年度销售数据显示,品牌传播声量排名居前的房企,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荣膺2020年度销售额或销售面积TOP10的房企占比达70%。

2020品牌传播渠道广度房企榜

从各大房企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发布的渠道广度来说,有2家房企实现了全渠道覆盖,6家房企传播渠道广度达到50%以上,14家房企选择了在多个渠道进行推广。其中,万科、大华、保利、招商、中海、融创荣膺2020年度销售额或销售面积TOP10房企。

爱家抱抱团活跃度房企

“爱家抱抱团”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2020年全新推出的看房活动平台。旨在建立购房群体同地产商、家居商乃至更多商业板块之间的诚信纽带和沟通桥梁,帮助大连消费者争取大力度的专属优惠,完成爱家梦想。

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爱家抱抱团共举办2场直播活动、18场线下活动。

共有12家房企携19个楼盘亮相爱家抱抱团线上直播活动。龙湖、万科、中体参与了两场直播。还有9家房企、14个楼盘亮相爱家抱抱团18场线下活动。其中,万科金地和风明月、万科翡翠都会、保利熙悦、大华公园世家均举办了两场。

数据显示,所有看房活动共有639组看房者报名,成交/认筹房源86套,成交/认筹比例达到13.46%。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