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CCSRP网络安全意识认证培训”在大连正式开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4月16日,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简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英文CNCERT)推出的“首届CCSRP网络安全意识认证培训”在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班。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部门参加了开班仪式。


记者了解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是中央网信办的直属事业单位,是“网络安全万人培训资助计划”的发起和技术指导单位之一,是国家互联网信息技术管理与培训方面的权威机构。网络安全意识认证培训是面向所有行业使用电脑和网络的全体人员的技能认证,以培养各行业全体人员的政治意识、社会道德和职业能力为重点,旨在帮助行业全体人员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遵守网络安全规章制度,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辽宁分中心大连应急保障中心组织,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第一批60多名来自大连市不同行业的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授权培训机构大连乾锋信息安全培训学校承办。乾锋培训学校按照认证课程大纲,结合国内外具体案例为学员们准备了精美课件。学员经过培训,不仅可以掌握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最终通过正式考试之后,还将取得“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人员”认证证书,成为各自单位网络安全意识方面的专业人才。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