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童装闪亮时装周T台

梁世平 谢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

童年,总是带给人们美好的记忆与遐想。4月17日、18日,在2021大连时装周(春季)的T台上,连续上演了多场充满童真童趣的童装秀,叮特来、“YIXIAN乙仙”、世黛、Joy&Joa、大连安娜公主……大连童装矩阵的闪亮登场,展示了童装的魅力和趋势,更折射出大连童装在服装产业细分市场的雄厚基础与发展优势。

童装的初心就是帮助孩子们寻找快乐,实现梦想。叮特来自2000年落地大连以来,投身于童装事业已20余年。作为大连人自己的品牌,在韩国设计团队助力下,叮特来力求将时尚、品质、健康、安全的童装带给每一位需要被关爱和呵护的孩子,实现孩子们的梦想。叮特来2021春季时装秀,品类很多元化,有校服,有时尚童装,还有儿童婚纱,有的服装是专门为身材较胖孩子群体量身定做的。叮特来创始人姜秀梅说,童装不仅能显示孩子的风尚,更要以关爱为出发点,让每一位身心并不完美的孩子找回自信、找到快乐。

融合,正成为童装设计理念的一个新趋势。“YIXIAN乙仙”品牌成立于2015年,以高端儿童礼服、高级女装成衣为主线。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沿用手工珠绣的工艺技术,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元素与匠心精神融入到时代潮流中,注入楼兰等特有的西域元素,还融合西方贵族服饰语言,将古典与时尚、复古与现代、民族与国际巧妙融为一体。“YIXIAN乙仙” 的目标就是打造陪伴儿童优雅成长的国产童装轻奢品牌,立足于中华文明,用中国风邂逅世界多元文化的“时尚符号”。

童装的色彩如今更加缤纷。世黛2021春夏童装发布的主题是“繁花锦”,从干花恬静优雅又坚毅的美好个性中汲取灵感,提炼古早满天星、风干玫瑰、麦秆菊、松果的奇妙干花色系,重新定义少儿时尚的理解,将色彩触感的具象化,让孩子们的可爱与优雅完美碰撞融合。

中国童装正在走向世界。Joy&Joa创立于2012年,致力于打造儿童品质生活,追求艺术与美的极致。据介绍,Joy&Joa每年举办一次海外发布会,多次在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海时装周举办发布会,带领孩子走上大舞台,让新生代的孩子们开拓视野,挑战自我,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大连安娜公主以家乡“大连”地名演化而来,寓意是指大连最美丽的公主。该品牌立足本土,知名度不断提高,还放眼世界,通过美国纽约展会、拉斯维加斯展会、芝加哥展会等国际知名展会,逐步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与北美、南美、欧洲、亚洲等地经销商紧密合作。2021春季发布会该品牌以“天使嫁衣”为主题,融合国际潮流趋势和时尚与美的新设计理念,运用优质面料和精湛裁剪工艺,带给孩子们舒适的穿着体验。

大连服装业人士认为,童装是大连服装产业当之无愧的细分亮点,不仅有很好的基础与优势,更有着空间广阔的发展未来。立足大连,大连童装将在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下,为大连服装产业诠释出更多精彩篇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