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17届国际登楼大赛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媛媛)已成功举办过16年的大连市全民健身品牌活动,2021年大连市第17届“大连富力中心杯”亲海垂直马拉松国际登楼大赛,4月17日在大连富力中心大厦举行。本项赛事是我市每年元旦举办的传统活动之一,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延迟至今,昨日的登楼大赛仍有来自国内外的8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

第17届大连市国际登楼大赛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登山协会承办。今年比赛移师新场地大连富力中心大厦,大厦位于东港金融商务区,高度为206.6米,比赛赛道为环绕大厦路跑及攀登1555级台阶(44层)。今年登楼大赛分个人组、团队组、家庭组、情侣组共计4个组别,组别的细分给更多喜欢登楼的市民提供了运动机会,同时也增添了比赛的乐趣、增强了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经过90分钟的比赛,来自山东青岛的臧云海以8分4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组冠军,来自辽阳的尚乐以11分01秒的成绩获女子个人组冠军。

大连国际登楼大赛在国内垂直马拉松赛领域有着很高知名度,赛事活动起步早,已连续举办17年,政府对比赛重视支持,群众参与热情高。并且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大连有条件办赛的大厦越来越多,硬件设施完善,给运动员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比赛环境。今年更是吸引了国内外20多个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国内垂直马拉松高手和外国登楼爱好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