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买买买” 大连惠民消费券引发购物热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0411消费季·2021大连春季促消费”活动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3000万元大连惠民消费券更是成为城中的热门话题,“首批消费券用时1分钟,第二批消费券用时43秒,第三批消费券用时45秒抢完”,领取大连惠民消费券的过程实属激烈,也让消费者们直呼实惠。

购物节组委会办公室监测数据显示,4月1日-15日,本市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销售9.2亿元,同比增长46.8%,其中,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6.7%,购物中心营业额增长63.8%。

从业态来看,商品零售方面,各大业态基本延续了前期的较好的增长态势。其中,在消费券的撬动和各项促销活动的加持下,大型商场销售稳健上升,本期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6.3%;电器卖场销售火爆,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2.5%;便利店销售额再创新高,本期销售增速达到了50.6%;受网上超市和社区团购等影响,超市业态销售额持续下滑,本期同比下降了10.5%。购物中心内各业态销售涨势可观,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0.6%,其中电子、电器专业店增长最快,同比增长91.1%,百货店增长60.3%,专卖店增长41.8%。餐饮和娱乐业持续发力,本期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07.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额同比则增长了210.7%,其中,电影院营业额同比增长了266.9%;电玩城营业额增长了274.3%。

从商品类别来看,商场的促销活动和购物券的撬动力量逐渐显现,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大幅度增长,其中,服装增长66.9%;鞋帽增长141.5%,针、纺织品增长38.9%。生活必需品方面,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0.3%和53.9%;日用品则下降了1.6%;粮油、食品类商品销售额仍为负增长,本期为-9.9%。升级类商品方面,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涨势喜人,本期同比增长了98.5%;通讯器材类商品也有较好表现,同比增长了75.9%;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4.3%;体育娱乐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7%;化妆品销售额则下降了9.5%。

随着气温的升高,夜间出门购物的居民业逐渐增多,监测显示商场18点以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为未来我市深入开展夜购、夜食、夜市等夜间消费活动打好了基础。

除了商场开展的促消费活动外,各区也不甘示弱,配合“0411消费季·2021大连春季促消费”开展活动。西岗区在香炉礁商圈百年港湾奥特莱斯举办了“GO购西岗国潮运动季暨2021年西岗区春季促消费启幕仪式”。以“儿童平衡车比赛+极限运动表演+国潮运动街区”的形式,多维度展现西岗区的商业氛围。此外,百年港湾奥特莱斯提供了电子优惠券4000张,让消费者们也能享受大连惠民消费券的同等福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香炉礁商圈的客流量环比增长了430%,消费提升了5-7倍。

接下来,“2021大连春季促消费”活动将相继举办“大连乡村消费节”、“潮街欢购季·集结五月天”、“2021大连品牌节”等主题活动,真正形成“走出来,买买买”的全民购物热潮,将为我市线下消费市场的回暖和快速发展打造“开门红”,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和便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