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台刚刚宣布!

盼望着盼望着

经过了前期几轮气温冲刺失败

千呼万唤

大连市区及旅顺

正式入春了!

- 一鼓作气成功入春 -


气象意义上入春“门槛”为:

立春以后,出现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则为入春,其首日为春季首日。

4月15日至19日,大连市区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由此可确定市区已正式入春,4月15日为入春首日。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大连入春时间与往年持平。此前,大连数次尝试入春均以失败告终,每次好不容易迎来几日阳光,就会被突然到来的一场降温降雨打乱步伐。

虽然大连市区入春成功

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偏凉

小伙伴们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谨防感冒

4月20日至21日

随着风向转为相对湿凉的东南风,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会回落到15~18℃之间,最低气温则较为稳定,在10℃左右。

4月22日至23日

大连又会有一轮小雨天气光顾,不过并不会伴随有大风和降温过程,届时市区最高气温在16℃上下。

花红柳绿清风醉 

赏春踏青正当时


4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一切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眼下,劳动公园内的连翘、榆叶梅、贴梗海棠、辽梅、紫叶李、垂丝海棠、丁香、碧桃等盛开,扮靓早春的公园景区,吸引了摄影爱好者、赏花市民的兴致。单反相机不停被按下快门,各式手机及自拍杆不断寻找着拍摄角度,来记录下美景。

漫步在公园内的小路上,可以看到枝头满是花苞的树,各色花蕾竞相开放。

娇小可爱的迎春花开了,一簇簇扎堆竞放,是生气盎然的美;榆叶梅红面含春,是灵性四射的意趣;西府海棠花开得很傲娇,如果您足够幸运,还可以亲眼看到鸟儿吃西府海棠花的场景……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风景园林部高级工程师

刘鑫介绍

迎春花是每年劳动公园开放最早的花卉。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加上劳动公园相对避风和向阳的环境,从3月底开始,公园内花卉相继开花,为人们走向户外踏青赏花、观景休闲、放松身心提供了好景致好去处。

刘鑫还表示

4月至5月

是劳动公园赏花的最佳时节


4月

山桃、海棠、樱花、辽梅、丁香等花卉将梯次盛开。

“五一”

公园内又将迎来牡丹、芍药和紫藤花的相继观赏期。

6月

大量的月季花陆续开放,花期一直持续至国庆前后。


寒冷的冬天渐渐离去,生机渐显,品物皆春,温暖的阳光,桃花灼灼,散落的桃花正掠过复苏的大地,泻满滨城的春色。

趁着这个春日

不如到户外走走

呼吸新鲜空气

看花开烂漫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