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统筹筹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突出学史明理筑牢政治之基、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学史力行砥砺担当本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要紧贴人大职能,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牢记责任和使命、争做人民好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的期待,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静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伟提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全力推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确保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环资城建委主任委员梁宏君表示,要加强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等知识和业务学习,高度关注并监督相关行动方案和专项规划的制定及实施,采用多种监督方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永林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各项内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作为。

编辑:唐依婷